谙谙谙谙鹿

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。

无题【笨笨×梁朝伟/笨笨×屠四谷/无差】

#ooc
#笨笨因不可描述地原因来到了香港
#小学生文笔

梁先生今天起得有些早。

笨笨能听见梁先生穿上了轻薄的白色拖鞋,拖鞋底有些含糊地拍打在干净的地砖上。他熟练地颠了颠平底锅,煎蛋在空中划出一道金黄的弧线,成功地翻了个面。

梁先生的脚步声在他身后不远处停住了,笨笨转过身去,梁先生靠在餐桌旁,揉了揉眼睛。

梁先生似乎还未完全清醒,眼底氤氲着些雾气。未经梳理的发丝软软地趴在脑袋上,阳光为它们镀上一道金边。

笨笨总是觉得梁先生的眼睛分外清澈,也太过温柔,他不太爱说话,那双清亮的眼睛更让他像是个含蓄的孩子。

或许不是个孩子,或许先生正用眼睛跟你讲话喔。

笨笨忽然想起来,第一次见到梁先生时他们撞了个满怀。

笨笨摸摸脑袋,一抬起头就看见一张长得跟混蛋屠四谷一模一样的脸。

本来笨笨是要骂人的,若不是屠四谷动了朱老板的什么东西,他现在也不会出现在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。

但是那人澄澈的双眸中盛满惊诧,眉头吃痛般地蹙起,见笨笨抬头,他后退了几步,惊诧变成了警惕。

“你不是屠四谷……?”笨笨摸摸脑袋,小心地问。

“你识讲人话……?”那人的声音听着很舒服,语调和缓,却藏不住惊奇,眼里闪动着些小朋友第一次见到妖的光亮。

好吧,可能他真的是第一次见到妖。

笨笨有些出神,梁先生朝他浅浅一笑。

“唔,睇落好好食。”

梁先生的话里拖着点含糊的睡音,随即又打了个小小的哈欠。

笨笨有些开心,也回了一个笑容。

“早安,梁先生。”

“早晨啊,笨笨。”

即使过了很久很久,笨笨只要想起和梁先生相处的那段日子,还是会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他常常隐了身跟着梁先生出门,去看他拍戏,去看他开发布会。

梁先生拍戏的时候不太像往日的他,他有时冷目相对,有时滑稽可爱,在摄像机前大放异彩。但退下场来还是话很少,敛了一身光彩,只眼睛还闪着光亮。

最难忘的大概就是在晴朗的月夜下,梁先生带他走维多利亚港。那天梁先生心情很好,着了一身低调的便服,还买了两个奶味很浓的雪糕。

有姑娘认出他来,差点惊叫出声。梁先生朝姑娘微微点头,手指放在唇边做了个“嘘”的动作。姑娘走过还是忍不住回头去看他,三步一回头那种。

梁先生很开心地笑了,他说香港的夜有的时候也可以很安静,他还给笨笨指出在水里游动的黑影。

笨笨那时想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般可爱的人,笑起来让人心暖暖的,仿佛也跟着笑容一同柔和下来了。

屠四谷不开心了。

他叉着腰,俯视着笨笨。

“你又在想那个什么梁先生吗?”

笨笨点点头。

屠四谷脸色更难看了,他鼓起腮帮子,抬起手要敲在笨笨的头上。

笨笨条件反射性地捂住脑袋,可是下来的只是轻轻的一刮。

“真是笨到开花。”

屠四谷嘟囔着,啃掉了最后一个玉米。

还别说,其实屠四谷有的时候,也有那么一点可爱。

评论(7)

热度(34)